pon ding logo 00.png

A collaborative platform for art, books and pop-up events.…and a coffee bar.

一個透過編輯概念、與各路人馬合作,出產各式形體與物件的計畫空間

|講座|一見鍾情的展–以2016台灣國際錄像藝術展「負地平線」為例

|講座|一見鍾情的展–以2016台灣國際錄像藝術展「負地平線」為例

一見鍾情的展
以2016台灣國際錄像藝術展「負地平線」為例


講者|李孟杰(Idealform 理式意象設計負責人)
與談|呂佩怡(2016 TIVA策展人)、葉佳蓉(鳳甲美術館策展人)
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時間|2017/12/02 (六) 17:00–19:00
地點|朋丁pon ding二樓
地址 | 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53巷6 號
費用|入場費150元,現場可折抵飲料、書籍消費
報名|hello@pon-ding.com
活動當日於一樓櫃檯付費即可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

台灣國際錄像藝術展Taiwan International Video Art Exhibition (TIVA) 為鳳甲美術館所主辦,從2008年開始兩年一次,透過邀展和徵件兩大項目,目前已累積五屆精彩展覽,也漸漸形塑出展覽自身的品牌形象。

面對展覽,通常觀眾的第一印象不見得是作品或藝術家,而是展覽宣傳的視覺傳達。展覽主視覺的表現也相當大程度地影響了觀者對展覽的印象,一見鐘情或過目即忘都是常有的事。

本次講座邀請2016TIVA策展人呂佩怡、視覺設計李孟杰以及館方代表葉佳蓉,共同分享展覽製作過程中與設計之間磨合、激盪的過程。


2016 TIVA 負地平線官方網站:http://www.twvideoart.org/tiva_16/


► 講者簡介

Idealform 理式意象設計

成立於2009年,主理人為設計師李孟杰;擅長將抽象的語意概念視覺化,近年著眼在視覺藝術、唱片與書籍裝幀的識別定位及其相關出版品的成型;強調以「溝通」、「整合」的方式完成任何未定型態的設計工作,為客戶建構『理想的形式』為目標而努力著。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dealform
https://www.behance.net/melvin_li


► 與談人簡介

呂佩怡

策展人,研究者,藝評人。倫敦大學人文與文化研究博士,研究興趣為當代策展研究之理論/實踐、off-site art(美術館之外的藝術實踐)、美術館議題等。近期出版《台灣當代藝術策展二十年》(2015)獲得第十屆ACC藝術中國「年度出版物」提名獎,其他出版包括主編“Off-Site Art in Taiwan, Hong Kong and China”專輯,Yishu: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Chinese Art(2010);《搞空間: 亞洲後替代空間》(2011),以及專書Off-Site Art curating(2011)。擔任2014年深圳雕塑雙年展「我們未曾參與」副策展人,2015年策畫「微型小革命」於曼徹斯特華人當代藝術中心(CFCCA)。曾任教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,香港中文大學,現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經營學系助理教授,並擔任當代藝術評論與策展全英文學程主任。


葉佳蓉

鳳甲美術館策展人。台北藝術大學藝術跨領域研究所碩士。主要作品包含「無色的折射」(tamtamArt, 柏林, 2011)、「非處之棲」(鳳甲美術館, 台北, 2011)、「不適的召喚」(Videokemp, 捷克, 2011)、「浪漫的地理:藝術家田野調查暨展演計畫」(Arts Chiyoda 3331,東京/ tkg+ projects, 台北, 2014)、「中山好融異藝術街區計畫(台北, 2016)」等。主要研究關注都市空間的權力轉換與使用分配,以及藝術創作落實於生活空間中的影響,以中、英、日、韓四國語言思考及溝通,文章散見藝術雜誌。

Noritake創作分享會與簽名會

Noritake創作分享會與簽名會

|星賢孝‧只見線歲時記| 絕景只見攝影聯展

|星賢孝‧只見線歲時記| 絕景只見攝影聯展